跳到主要內容區
:::

首屆「培力英語能力檢定測驗菁英獎」 中正獲獎學生數排名全國第三

 

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於日前舉辦首屆「培力英語能力檢定測驗」(BEST Test of English Proficiency)菁英獎頒獎典禮,全國共11位獲獎學生出席接受表揚。由中正語言中心陳玟君主任受邀出席觀禮,給予獲獎學生鼓勵與支持,頒獎典禮的場面溫馨隆重。

培力英語能力檢定測驗(培力英檢)為教育部補助LTTC研發辦理,特別針對國內大專校院學生的求學、就業需求而量身設計的測驗,目的在協助學生選修 EMI課程時,更了解自己的英語能力。該測驗同時可作為同學在畢業前、未來升學與求職之英語能力證明,及作為教師授課及學生學習的回饋機制。

中正語言中心表示,凡報考「培力英檢」的本國籍考生,一年內的聽讀說寫測驗成績,每項都達到CEFR B2程度者即符合獲獎資格。每位考生一年內之測驗成績得合併計算,獎項則分為三種,首獎(每項均達CEFR C1)、二獎(每項均達CEFR B2+)以及三獎(每項均達CEFR B2)。本次中正大學的得獎同學共44位,其中有1位同學達菁英二獎,且獲獎人數僅次於台大及政大,全國排名第三,並由獲菁英二獎的資訊管理學系大四吳冠磊同學代表中正出席頒獎典禮。

LTTC研發長吳若蕙博士表示,設立菁英獎的初衷在於強化我國大專校院學生的英語力,帶動大專校院英語教學、學習與評量三者間之良性互動,並對英語學習產生正面的影響。吳若蕙也特別鼓勵獲獎的同學們,即使成績優秀,還是要有持續精進英文能力的精神,建立終生學習的好習慣。

各校出席典禮的獲獎同學代表,皆慷慨大方地分享他們的英文學習經驗與參加培力英檢的應考心。吳冠磊則提到,很開心參加這次的「培力英檢」測驗,藉由考試的經驗,除了驗證他平日學習英文的方法,亦大幅增強英文的自信心。

中正大學語言中心提到,校內的培力英檢考試,將在4月27日進行說寫測驗、5月25日進行聽讀測驗舉行。除此之外,語言中心及EMI推動資源中心將透過辦理「培力英檢準備攻略」講座活動,及提供學生語言學習及英檢諮詢服務,期望本校學生參加今年上半年培力英檢測驗的成績能夠再創佳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