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正博士班招生考試 3月21日受理報名

中正博士班招生考試 3月21日受理報名
中正博士班招生考試 3月21日受理報名

 

中正大學博士班招生考試將於3月21日開始受理報名,本次計有25個系所、2個學位學程辦理招生,招生名額共計104名,名額包含教育部核給半導體、AI、機械領域擴充名額1名,及新住民生外加名額13名。本學年度持續辦理以外加名額方式招收新住民生(「新住民」,係指外國人或無國籍人依國籍法第四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三款規定,申請歸化經許可者),共計有13系所參與招收。

教務處招生組表示,本次招生甄試方式分初試(審查)及複試(口試)二階段進行,自本學年度起所有系所皆毋須筆試,而理學院及工學院各系所(學位學程)取消辦理聯合招生。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時間自3月21日上午9時起至4月11日下午5時止。

本學年度起為便利考生繳交系所指定繳交的審查資料,係採網路上傳繳交方式取代以往的郵寄方式,考生完成網路報名後,除部份系所另有規定外,須將系所指定繳交的審查資料於113年4月12日下午5時前完成網路上傳及確認作業,逾時或以其他方式繳交者概不受理,請考生特別留意。詳細報考資格、招生名額、報名日期、甄試日期、甄試項目及其他相關事項等請詳見招生簡章(請至中正大學招生資訊網址https://exams.ccu.edu.tw/免費下載)。

教務處招生組提到,為鼓勵優秀且具有研究潛力的本國學生就讀博士班,中正大學訂有「培育優秀全職本國博士生獎學金試辦要點」、「培育優秀全職本國博士生新生獎學金作業須知」,以一般生身分錄取且入學的全職本國博士生,符合該要點或須知規定資格且經評選通過者,得受領本獎學金。

中正大學30年多來在雲嘉南地區深耕,以自由學風、多元學科為優勢,發展為一所人文、理工並重的教學卓越研究型大學。展望未來,將持續運用此優勢,促成人文社會與理工跨域合作,進而培育更多國家所需的中高階人才,歡迎有欲加入卓越行列者,踴躍報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