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嘉市大學博覽會登場 中正助學子選擇未來志向

 

113學年度學測成績放榜,為提供全國及嘉義區國中、高中職學生多元升學資訊,協助學生依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校系,中正大學日前於嘉義市立體育館「2024大學博覽會」設展,向年輕學子介紹校內多元教學、優質校園環境、軟硬體設施等,提供前來高中生學子中正大學升學資訊,成為中正的一份子。

中正教務處表示,嘉義市政府今年大學博覽會以「尋找未來方向」為活動主題,讓學生透過職涯性向遊戲了解自己適合的校系及未來工作類別。當天博覽會上,中正大學教務處也設置展覽攤位,展示各學系的特色、校內助學計畫招生文宣,並由親善大使擔任解說員,為現場高中生解惑。

中正大學共有7個學院、29個學系及紫荊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教務處提到,學校提供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特殊選才、運動績優獨招、四技二專甄選、身障生甄試、轉學考試及青年儲蓄學生入學等多元入學管道。其中針對扶弱入學所打造的特殊選才招生,不採計學測成績,擴大弱勢身分適用範圍。

教務處解釋,考量弱勢學生在相對經濟資源不足的情況下,申請入學嘉星各組招生除指定項目甄試費較一般生優惠外,考生不需到校面試,僅採用書面審查並調降學測標準,亦落實「照顧弱勢學生」的招生理念。中正大學表示,期望藉由這次參展機會,能讓莘莘學子們蒐集校方相關資訊,並規劃自身生涯發展,找到心中理想校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