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正僑生春節聯歡會 吉歌龍冬敲響龍年

 

為了紓解來臺就學的僑生思鄉情,中正大學僑生聯誼會於9日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春節祭祖」活動。今年祭祖的主題為《吉歌龍冬鏘咚鏘》,當天有80餘名來自馬來西亞、印尼、香港、澳門等國家的僑生與中正副校長洪新原、主任秘書李藹慈、學務長盧龍泉、國際長何德華進行祭拜儀式,歡慶春節的到來。

僑聯會表示,該活動主題發想來自自家喻戶曉賀歲歌曲當中「七個隆咚鏘咚鏘」這句歌詞的諧音。其中,僑生聯誼會將「七」改為了「吉」,「隆咚」則改為「龍冬」,寓意將美好、吉祥的祝福傳遞至龍年的冬天,飽含對美好未來的期許。

副校長洪新原親臨現場,帶給師生們龍年新春祝福,並率領各長官透過「獻香、獻花、獻果、獻爵」這四個步驟進行祭拜儀式以祈求來年平安順遂揭開活動序幕。在場僑生來自大一到大四,洪新原提起,學生們如果有任何問題,不論是課內課外,都竭誠歡迎學子找老師們吐吐苦水,也感謝僑聯會建立好校方跟僑生之間的橋樑。

國際長何德華則表示,僑生離鄉背井來到台灣讀書,就如同她當年在國外讀書一樣,期望學生們把握在學的每一刻,打造黃金未來。中正僑聯會會長方安欣提到,因不是台灣人的關係,僑生們可能較常遇到健保、居留證、工作簽等問題,若學生有相關問題時,也可以聯繫僑聯會協助處理。

僑聯會提到,此次活動感謝幹部們合作與師長們的支持,而4月底於學校活動中心大門前將舉辦第31屆僑生週,届時讓全校師生瞭解僑生的各國文化,歡迎來品嘗美食,促進文化間的交流與碰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