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花草押花創世界 中正春季藝文展

 

2024新的一年開始,中正大學圖書館自2月26日推出一系列春季藝文活動。本次展覽將有五場靜態展覽、三場講座、三場工作坊和一場演唱會,希望在2024開春之時,讓校內師生更加貼近藝文氣息。

中正圖書館表示,首先登場藝文靜態展覽是2月26日至4月30日於圖書館1F視聽閱覽室展出的『花草創世界-押花達人黃鈺婷師生聯展』,由押花藝術家黃鈺婷女士及其學生聯合展出繽紛絢爛的押花藝術作品。接著3月1日至5月10日於圖書館B1藝術迴廊開始的『童畫森林-張素玲繪本展』,展出繪本插畫家張素玲女士以貓咪、女孩、鯨魚、花草和森林為主題的插畫創作和《斯斯找工作》繪本原畫。

緊接著春季,在5月16日至7月31日期間,圖書館B1藝術迴廊將展出『慕土而來-初衷.柴燒陶器展』,陶藝家彭宗文先生帶來以獨特柴燒技法燒製而成藍彩結晶及金銀彩陶藝作品。同時間,5月20日至7月12日於圖書館1F視聽閱覽室,規劃與嘉義縣溪口鄉崙尾天赦竹編發展協會合作展出之『生活好滿竹-竹編應用器物展』。而常設展「烈風光影.躍時空-民雄老照片展」仍持續在藝文展覽室期待觀眾蒞臨。

除了靜態展覽外,3月11日將舉辦『花草創世界-開幕茶會』,押花藝術家黃鈺婷女士透過單純的植物素材重構其眼中的世界,展現押花藝術的迷人之處,開幕茶會將由黃鈺婷老師分享多年來創作押花藝術的理念與故事。3月25日還舉辦『押花工作坊』,指導學員親手製作「押花」做成的布杯墊。

另外3月22日將舉辦『關於我轉生成為插畫家這件事-繪本講座暨導覽』,由張素玲老師分享走上插畫創作的因緣與實現夢想的旅程。5月27日則會有『柴燒陶器講座暨導覽』,陶藝家彭宗文先生將現場分享柴燒技術在現代藝術中的應用、傳統技術與現代元素結合的巧思。而本校駐校藝術家饒嘉博先生將於4月26日舉辦『書法藝術工作坊』,由饒嘉博先生引導學員創作逸趣橫生的創意書法。

動態演出方面,圖書館在這學期特邀嬉班子樂團於5月14日舉辦『風神的鼓手:台非融合創作演唱會』,曲目選自嬉班子「那些非洲人教我的事」、「赤跤紳士」兩張創作專輯與全新創作歌曲,還有豐富的非洲鼓打擊與滿場飛躍的非洲舞蹈。為了讓校內師生加深對非洲鼓舞的認識,圖書館與通識教育中心於5月6日共同舉辦『非洲鼓樂體驗工作坊』,邀請了具有豐富西非鼓樂演奏經驗的嬉班子樂團團長江鳥,為學員介紹非洲鼓的起源和文化背景,並教授基本的擊鼓技巧,實際體驗非洲鼓樂的獨特節奏感。

更多相關活動詳情請持續關注圖書館藝文活動網站或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本學期各項講座及工作坊活動報名資訊將陸續於圖書館「智慧化活動暨報名系統」釋出。

【活動詳情請看下方連結、活動報名請至智慧化活動暨報名系統】
圖書館藝文活動網站:https://cultural.ccu.edu.tw/
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ucultural/
智慧化活動暨報名系統:https://events.lib.cc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