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原民之光 中正教授童信智榮獲全國原住民十大傑出青年

 

 原住民族委員會指導、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發展協會10日舉行「全國原住民族第四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表揚大會。中正大學台灣文學與創意應用研究所與通識教育中心合聘助理教授童信智獲選為傑出青年,肯定其投身於原住民教育路上的努力,作為現代青年人學習範典。

 全國原住民族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的宗旨為發掘原住民各階層、各領域傑出青年,以奮發向上,對原住民社會做出貢獻,並提升原住民社會對青年人的信心和信任。中正台文創應所提到,該大會激勵原住民青年在個人事業及公眾服務方面有卓越進展,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本屆10位青年楷模來自教育、政治、產業、文化藝術、醫療保健、社會服務等領域,每位獲選青年表現優異,對原住民族社會及國家帶來正面價值與貢獻。

 中正台文創應所表示 ,童信智助理教授為屏東排灣族人,於109年2月1日任職本校台文創應所、通識中心,同時擔任紫荊不分系、紫荊書院導師,以及原資中心執行秘書、原教中心推廣教育組長暨鄒族知識研究中心共同主持人。主要研究領域涵蓋原住民族的文學、語言、文化、教育等當代社會議題。

 不僅如此,近年獲得國科會、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等多年期研究計畫,分別在都市原住民文化空間調查、民族教育課程研發、原住民族知識體系建構等方面,進行研究出版、教育推廣、人才培育等工作,具有重要傑出表現。除此之外,童信智也參與「原住民族語言、文化創意與應用學分學程」推動,並連續在中正四個學期獲得教學意見調查優良課程,可說是備受師生肯定。

 童信智說:「求學中歷經許多艱難,感謝一路以來支持、鼓勵、協助的師長們,獲頒全國原住民族十大傑出青年是一起點而非終點,期許自己如同小米種子精神,在各樣環境中爆發旺盛的生命力,在中正大學教育場域、原住民族社會中,培育更多優秀的傑出人才。」

 中正台文創應所表示,近年來中正推動原住民教育、培育青年師資菁英展現具體成果,未來將更積極參與推廣多元文化共榮,發揚原民文化的校園友善環境,提升原住民族學生未來專業暨競爭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