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藝術從校園走入鄉里 中正與溪口鄉共同主辦第12屆紫荊美展巡迴展

 

 第12屆中正大學紫荊美展9日起首次巡迴到嘉義縣溪口鄉文化生活館展出,這場名為《溪口•藝啟》的巡迴展由中正大學和溪口鄉公所共同主辦,此次展出的三十餘件作品皆由中正大學學生以及溪口在地藝術家林嘉鈴女士所創作,展覽將持續到12月27日,歡迎民眾撥空前往欣賞。

 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胡維平主任表示,紫荊美展為中正通識教育年度的重要藝術活動,展覽內容以學生的作品為主。迄今已連續辦理十二屆,對於缺乏藝術相關系所的中正大學而言,美展活動提供了學生進行藝術創作、學習策展能力以及成果發表的主要平台,而此次與鄰近的溪口鄉公所合作,除了是中正大學和在地社區關係深化的重要象徵外,更是高教深耕計畫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的具體成果。

 溪口鄉長孫維聰強調,公所從2016年起就開始參與中正大學紫荊美展,且因為這樣的密切互動與持續友好,所以在藝術合作的形式上發展出多元的樣態,不論是將溪口在地藝術家或藝師的作品推薦到學校共同展出,或者提供溪口在地元素供學生創作出具備新意的作品,更進一步將作品轉化成溪口的文創品、裝置藝術等,這些都是溪口鄉和中正大學長期交流共好的實績。今年度中正紫荊美展首次巡迴展就來到溪口鄉,可說是既期待也榮幸,歡迎鄉親和中正大學的所有教職員生可以在展覽期間到溪口來觀展,同時也前來溪口走走。
 
 此次以《溪口•藝啟》做為巡迴展之主題,也是蘊含著特殊的含意,策展人中正通識教育中心黃承德老師解釋,今年中正大學是以《藝軍圖啟》為第十二屆美展主題,巡迴展便是呼應此主題而定,同時取其諧音表現「一起」創作「共同」推廣藝文的理念,並且於12月9日開展當天由溪口鄉衛生所邀請社區長輩參加兩場「和諧粉彩」創作活動及一場「異數•舞線譜」工作坊,呈現跨世代、跨單位「一起」投入藝術創作的活力。

 通識中心表示,一個持續辦理多屆的美展活動,能因一次次的合作而讓原本僅在校園內的藝術活動走入鄉里,其所顯現的就是美學並非侷限於特定空間或年齡,更是可以對話互動。溪口鄉公所提到,無疑是對學生或鄉親都是有趣的體驗,歡迎所有民眾及各級學校師生找時間到溪口鄉文化生活館,自在悠閒的欣賞這場展出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