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6G無線通訊的技術 王蒞君談如何協助人類邁向未來文明

6G無線通訊的技術 王蒞君談如何協助人類邁向未來文明
6G無線通訊的技術 王蒞君談如何協助人類邁向未來文明

 

 20世紀末,網際網路開始興起,網路逐漸在人們生活中擁有極大的分量,除了在生活上的應用,商業、工業、國安上,網際網路皆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於8日辦理「看6G無線通訊的技術如何協助人類邁向未來文明」講座,從6G無線技術的角度出發,以不同的視野,嘗試觀看人類文明未來的樣子。

 中正通識中心表示,科技日新月異,科技進步的速度非常快速,儘管目前5G尚未完全普及,但我們已經必須考慮到建構6G系統的方式和需要,其中的挑戰、所帶來的機會,都是非常值得探討的。

 中正通識中心提到,本次邀請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學院王蒞君講座教授,王教授的專長領域在無線通信、智能物聯網、大數據分析和AI解決方案。本次講座王教授也將聚焦在6G技術的關鍵組成部分-基地台與用戶終端,並詳細討論基地台架構的部分。從此提出6G技術與人工智慧、無人機技術結合應用的概念與方式。

 中正通識中心表示,隨著科技的進步,6G為必然的趨勢,我們面對將來的變化,勢必要了解現在的不足,嘗試改進現有的科技,應用不同的領域,研發最有效率,且環保的技術。 本次講座採自由入席並可提前報名,因場地有限,歡迎有中正大學師生同仁及雲嘉嘉產業界一同前往聆聽。

時間:2023年12月08日
地點:中正大學創新大樓銘珠講堂
報名連結網址:https://events.lib.ccu.edu.tw/event/detail/list/111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