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術生涯形塑 王存國談學術歷程

學術生涯形塑 王存國談學術歷程
學術生涯形塑 王存國談學術歷程

 

 每個人在學術發展過程中,會持續受到所處環境的影響,或許一些人、一句話、一件事情,都可能為未來發展帶來啟發,而社會形塑過程可能早自學者年幼時即開始。中正大學將於9日邀請國立中央大學王存國教授蒞臨中正講座,以「我學術生涯的形塑:天地人」為題,以輕鬆的方式來敘述他的學術發展經歷,為年輕學者在未來學術生涯規劃的啟發。

 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表示,王存國教授為美國羅徹斯特大學資訊管理博 士。目前任教國立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講座教授,王存國學術成果非常豐碩,包括曾獲第17屆國家講座、第52屆教育部學術獎、三次科技部傑出研究獎、並廣泛地在資訊管理領域的傑出國際期刊中,發表近百篇國內外期刊論文。

 除此之外,王存國的研究領域跨越不同主題,包含資訊系統經濟、企業資源規劃、供應練管理、電子商務到專案管理等,在研究方法上對建構數理模型、實徵研究、質性詮釋性研究等均有所涉獵,在資訊管理學研究領域中享有盛名。

 「在很多時候,我們對於身邊的一些人所講的話,或者是他所做的事,都要用心留意並從中尋找值得學習的地方。這些提點其實都相當的基本,只是能貫徹的少。」王存國認為,人生就是一個旅程,旅程中會遇到許多貴人,有些貴人在遭遇困難時,幫忙度過難關,另一種貴人則是遇到困難會再給壓力逼到極限。當覺得自己被落井下石、逼到牆角時,潛能反而卻得到充分發揮。

 通識教育中心表示指出,當天王存國教授將透過個人學術發展經驗,以一個比較輕鬆的方式與聽眾互動進行講座,期望藉由王存國教授的分享,幫助正在發展學術生涯的年輕學者有啟發式的幫助。歡迎全校師生同仁於11月9日至共同教室大樓106教室,聆聽王存國教授的講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