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中正大學16名學者入選終身影響力排行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中正大學16名學者入選終身影響力排行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中正大學16名學者入選終身影響力排行

 

 由美國史丹佛大學公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中正大學共16名師生進入「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7名師生進入「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扣除重複上榜者後,共計有16名。中正校方表示,上榜者所隸屬學系橫跨化生、電機、機械、化工、通訊及資管系,顯示近年中正智慧電網、智慧製造、生醫等領域表現亮眼。

 該榜單是美國史丹佛大學使用來自全球最大的引文摘要資料庫Scopus 所建立。依據下列六種關鍵指標進行評分,包括總引用次數、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單獨作者、單獨或第一作者,以及單獨/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反映出學者的學術論文影響力。

 中正研發處表示,分析團隊更新數據至2022年底,使用截至2023年10月1日中所有Scopus 作者來計算,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頂尖科學家,涵蓋22個主學科和174個子領域,最終各選出約10萬名科學家進入榜單,分為「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2)」以及「2022年度科學影響力」兩份榜單。

 而今年的「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2)」中,中正大學共有15名教授上榜、1名博士生進入榜單。分別是機械系教授馮展華、姚賀騰、姚宏宗、電機系教授張文恭、陳自強、賴文能、吳元康、化生系教授洪伯誠、程中玉、魏國佐、化工系教授王逢盛、郭勇志、資管系教授許巍嚴、吳英隆、通訊系教授湯敬文、博士生Iqbal,Muhammad。

 在「2022年度科學影響力」方面,中正共有7位師生入榜,分別是電機系教授張文恭、吳元康、機械系教授姚賀騰、化工系教授郭勇志、資管系教授吳英隆、許巍嚴、通訊系博士生Iqbal,Muhammad。研發處提到,本校除了師長長期在國際學術界累積的傑出貢獻,對於人才的培育同樣不遺餘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