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正攜手勤誠、新代科技產學合作 培育科技新人才

 

 為培育智慧製造與自動化專業人才,馬稠後產業園區廠商勤誠興業與新代科技先前7月3日聯合中正大學、嘉義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合作辦理「勤誠新代盃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歷經六週的暑期研習與實作演練, 12日進行成果發表暨閉幕式,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親自出席並恭賀同學們將研習所學展現成果。

 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由四校學生分別組成五至七人的團隊參加,鼓勵跨年級、跨系所的團隊合作。由中正機械系學士班學生所組成、中正機械系副教授楊智媖、郭秉寰指導的「羅爸特」團隊,該隊伍實作整合性及完成度極高,憑藉高速作業效率及最佳化的品質檢測在8組團隊中獲得「底座鎖付及掃碼自動化」組優勝及總冠軍的肯定,抱走獎金10萬元,嘉義縣縣長翁章梁更親自頒獎祝賀。

 本次勤誠興業、新代科技以工業4.0、智慧製造的核心能力設計課程、邀集專業技術人員擔任業師授課,並提供機械手臂等機台設備以應實作需求,將理論結合實務進行教學,透過業界出題、專案訓練、專題實作的方式,縮短學用落差,協助學生累積實作經驗、銜接職場戰力。

 今年研習營以伺服器製造實際面臨的需求提出競賽情境主題,透過「Motherboard Tray 組裝自動化」及「底座鎖附及掃碼自動化」的應用情境,讓學生提出自動化與智慧化解決方案,解決勤誠嘉義廠製程需求,再結合自動化設備、視覺檢測系統及可視化看板進行實作,最後以競賽的方式,驗證解決方案的產品技術、產業應用、成本效益與創新價值。

 中正大學表示,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藉由專題競賽激發學生熱情,成功培育了學生對智慧工廠、人工智慧、精實管理等實務應用的興趣,未來也可以進一步發展以工業4.0為主的學習生涯,進而精益求精。同時,校方亦將持續打造嘉義地區智慧科技應用人才的培育基地,為未來區域產業發展能力的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