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智造」3D、AR技術 中正大學與嘉市府合辦工作坊推科技應用

 

 生活中科學無所不在,為了推動科技自造教育,中正大學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與嘉義市府攜手合作,共同舉辦「智造咖工作坊」。此次工作坊從基礎開始,藉由生活中常見的3D模型,引導學員逐步認識3D列印技術的各個應用,也讓學員實際設計與製作專屬自己的3D列印物品,還能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建立虛擬元素,添加互動和特效,用更生動趣味的方式學習新興科技。

 課堂上,學員們一步一步了解3D列印的流程,包括模型建模、切片和列印機實作等。除了學習觀摩外,中正大學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表示,學員當天也能將自己的設計轉化為實際的物體,實際體驗3D列印技術特色。中正自造基地主任游寶達說:「課堂上不僅培養了學生的設計思維,還激發了他們的想像力,從熟悉的事物中創造出獨特的作品。」透過觀察身邊的事物,學生發現其中的細節和特點,並將這些元素融入到自己的設計中。

 今年工作坊創新的地方不只於此,中正自造基地提到,特別結合AR技術,教學員運用軟體Meta Spark設計出實體物品會有虛擬的畫像出現,製造虛擬互動。建立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之間的連結,創造全新的科技應用領域,進而啟發學員的創造力和設計思維,並培養他們運用先進技術解決問題的能力。

 當天工作坊上更舉辦「創客交流分享會」,提供學生展示創意和技能的舞台,讓他們運用故事敘述的方式,傳達自己的創意思想。中正自造基地表示,學員間的交流和分享能夠激發更多創新想法,也促進跨時代、跨領域的合作和學習。

 「結合創客精神和科技應用,鼓勵學生在創造、設計和自造方面展現出創意與潛能。」游寶達說,透過親子合作,讓大小朋友都愛上科技自造,期望通過此次工作坊,培養學生動腦設計、動手實作的實踐能力。中正自造基地指出,將持續努力打造學習「新」體驗,提供多元豐富的學習課程,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和創造力,期盼未來能有更多學生受益於科技自造教育,成為推動校園進步的創新力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