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開跑 攜手中正培育科技人才

 

 進入AI時代,智慧製造與智慧工廠的應用越來越多元,為了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智慧製造與自動化專業技術人才,中正大學3日與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嘉義大學受伺服器機殼領導廠商勤誠興業、控制器大廠新代科技邀請,正式啟動「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合作計畫。該研習營為期6週,透過業界出題、專案訓練、專題實作,降低學用落差,發掘優秀人才,進而譜出伯樂識千里馬的佳話。

 在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及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的見證下,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與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聯達智能董事長黃芳芷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三方期盼「產學大聯盟」能持續擴大,透過研習營達到技術交流、實作鏈結,並提供舞台給南部優秀的青年學子,促進南台灣產學合作暨產業聚落發展。

 延續以往跨域產學合作思維,今年勤誠以伺服器製造實際面臨的需求提出競賽情境主題,透過「Motherboard Tray 組裝自動化」及「底座鎖附及掃碼自動化」的應用情境,讓學生提出自動化與智慧化解決方案,解決勤誠嘉義廠製程需求,再結合自動化設備、視覺檢測系統及可視化看板進行實作。最後以競賽的方式,驗證解決方案的產品技術、產業應用、成本效益與創新價值。

 此次研習營共有8組隊伍參與,其中2組來自中正大學,將於8月12日在勤誠嘉義廠舉行舉行成果發表會,冠軍隊伍可獲得最高新台幣十萬元優勝獎金,成員還能獲得職場實習與畢業就職的機會。

 中正大學表示,研習營此一創舉不僅協助學生累積實作經驗、銜接職場,更透過企業實作與學術研發的資源整合,讓產學接軌,持續強化產業鏈結與落實在地智慧製造人才的培育,達到產學共好的雙贏目標,期盼未來引進更多業界資源,亦有望將此專題實作競賽模式延伸為長期產學合作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