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正大學與國合會共舖海外實習路 受惠青青學子

中正大學與國合會共舖海外實習路 受惠青青學子
中正大學與國合會共舖海外實習路 受惠青青學子

 

 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讓學子體驗海外職場文化,中正大學19日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簽訂「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合作意向書。未來中正學生若有志前往海外進行服務實習,將可透過校方向國合會申請符合專長的海外實習機會,培育人才並接軌國際。

 今日由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簽署合作意向書。馮展華表示,依據合作意向書,國合會將提供中正大學學生赴海外擔任實習生、實習志工或實習華語教師的機會。學生派遣至駐地後,將指派國合會駐外技術團人員擔任學生實習指導人員,並提供學生實習期間生活津貼、語言學習補助、保險、派離任機票及海外實習期間的住宿。

 中正學務長詹盛如指出,校方也將協助國合會辦理實習服務招募宣傳工作,並且依照國合會訂定的實習條件,推薦合格且有意願赴海外實習的學生參與實習服務,實習結束後,學生們更可取得實習學分。

 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也提到,以實習志工為例,原則上每年年初國合會將公布志工需求,開放各合作學校學生報名,經書審、甄選面試及教育訓練後,於8月派遣至駐地進行一個學期的實習。有志海外實習服務的同學須提供履歷表、在校成績單、健康聲明書、實習切結書、指導教授推薦信、語言證明等資料,向學務處職涯中心提出申請。

 國合會表示,在服務實習期間,表現優良的學生將列入國合會優先留才人選,未來倘有合適人力職缺,將擇優培訓後進用為駐外技術團人員。若男性學生有意願申請外交替代役,將設定優先資格條件協助實習生畢業後順利銜接外交替代役。中正大學表示,此次合作將是學生至海外增廣見聞、精進能力的機會,也是產學合作、院校間國際化的一大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