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倫理輕鬆學! 大學生視角下的企業倫理價值

 

 為讓全國大學生在未來就業時能夠落實企業倫理,中正大學管理學院、學生事務處3日辦理「台灣企業倫理創意短片競賽」,邀集各大學學生組隊拍攝短片表達對企業倫理的理解和看法,冠軍獎金更高達3萬元!此次來自北中南地區共37組優秀參賽隊伍一較高下,由中正大學團隊「龍拳飲水機關心你」的作品「大吃人生」拿下冠軍, 使用大眾熟悉的台灣經典8點檔的敘事方式,創意結合常見食安議題,獲得評審青睞。

 競賽主題包含永續消費、食安議題、企業道德困境等,今年度冠軍團隊「龍拳飲水機」關心你,作品刻畫出人性面對利益以及大眾食安的兩難抉擇,並以有趣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劇情點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重要道理,提醒每個人不能違背良心,善惡到頭終有報,以整體社會的思考角度下注意食品安全。此外,競賽還增設最佳人氣獎,由逢甲大學團隊「小蔡一碟」以「盡頭」獲得最佳人氣獎,透過精彩作品在社群平台上發揮網路影響力,分享次數達2,183次,1,527個按讚。

 中正大學副校長蔡榮婷說:「這一競賽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舞台,讓他們透過創意短片的方式,探索和呈現企業倫理的重要性。我們期待看到他們的創意和觀點如何為社會帶來啟發和改變。」本次決賽評審邀請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李大華和佐登妮絲總經理陳春安等業界專家和學者組成的評審團進行評選,並根據創意性、表達力和對企業倫理的深刻理解等標準進行評定。

 中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張碩毅表示,鼓勵學生們以創意和熱情投入競賽,企業倫理是現代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石,希望這場競賽能夠啟發更多年輕人關注倫理議題,並為企業倫理創新做出貢獻。此次競賽由業界專家和學者組成的評審團進行評選,並根據創意性、表達力和對企業倫理的深刻理解等標準進行評定。

 中正管院企業倫理中心主任盧龍泉說:「我們相信企業倫理在現代社會中的重要性不可忽視,透過此競賽期望激發學生們的創意思維,引導他們關注並呈現企業倫理的核心價值。」教育是百年大業,而品格教育應從學校開始養成,在這個重視企業倫理的時代,透過精彩作品和對企業倫理議題的深度思考,共同營造一個倫理素養的社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