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正大學攜手台經院與縣府 打造綠色「嘉」園

中正大學攜手台經院與縣府 打造綠色「嘉」園
中正大學攜手台經院與縣府 打造綠色「嘉」園

 

 環境保護和永續發展已經成為全球性的議題,中正大學製商整合研究中心30日受嘉義縣環保局委託辦理「淨零綠生活課程」,提供永續投資領域發展專業測驗及評估,提高縣府同仁減少碳足跡的意識,促進淨零政策推廣與落實。

 為達成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SDGs),嘉義縣政府特別邀請中正大學製商中心擔任顧問,協助優化嘉義縣自願檢視報告書內容,並辦理「淨零綠生活課程」提高府內人員知能,及釐清SDGs執行目標的相關業務。

 中正大學製商中心表示,「淨零綠生活課程」是一個多元化的學習計劃,目前規劃四場課程及說明會,且邀請校內外專家投入,另搭配業務單位一對一輔導,藉此建構淨零綠生活型態。此外,中正製商中心也鼓勵縣府人員在日常生活中採取更環保的做法,期望有助於保護環境、降低碳排放,並於明年自願檢視報告書呈現課程成果。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所長林維君說:「課程將永續發展的概念落實至日常生活,並延伸至公務執行上。」透過參與課程,讓縣府各單位同仁學習有關永續發展的概念、重要性和方法,也能在日常生活中落實減少碳排放和實踐淨零目標,促進個人和社會的永續發展,且降低個人行為對環境的影響和減少碳排放。

 製商中心主任黃士銘表示,中正大學身為嘉義一份子,協助嘉縣政府推動淨零綠生活與永續發展自願檢視報告書也是大學社會責任的重要工作。他更指出,永續議題的影響層面不僅限於公部門,也期望縣府同仁日常執行業務時,融入永續創新、落實或改善,並檢視自身業務與SDGs關聯性、促進同仁SDGs知能與敏感度,以及永續發展人才培力,才能讓嘉義縣由內至外積極推動成為淨零排碳的農工大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