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嘉縣青創補助 中正大學學生團隊創業獲得最高40萬補助肯定

 

 為了積極吸引青年返鄉、打造友善的創業環境,嘉義縣政府舉辦111年度「青年創新創業獎勵補助計畫」,讓青年的創意發想落實為實際產品,創造市場價值。在經過初、複審多隊激烈競爭下,由中正大學創新創業基地輔導團隊兩組獲得補助,分別由「一階科技」獲得「創業啟動類組」14萬補助與「食凡文化有限公司」獲得「經營優化類組」最高40萬最高補助!

 在這次競賽中,中正大學學生創業團隊共獲頒兩項榮譽。其中「一階科技」發覺在現今通貨膨脹的社會裡,年輕人因應經濟壓力,對於理財的自主意識提高,因此團隊開發創新服務應用的手機記帳程式「萬記帳」,透過簡約直覺的介面設計,搭配「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系統」,大幅簡化記帳的阻力。同時萬記帳也結合Google Map API,開創「旅行模式」,讓使用者與好友出遊時能記錄旅遊共同開銷。

 另一組榮獲最高補助金額的「食凡文化有限公司」,以結合在地食材與異國風味的特色餐點,提供給嘉義縣居民享用,期望成為嘉義必吃的特色餐廳。在此目標基礎上,今年食凡團隊致力於製造更多在地就業人口,擴大營業範圍且繼續增加事業營收,為了達成以上效益,計畫導入更多科技化系統強化人員培訓、存物盤點和粉絲經營等,並且透過阿米巴經營法拓展銷售部門。

 中正大學創新創業基地自成立起,便不斷投入輔導學生青年創業,整合各類育成資源,包括創業諮詢服務、專業技術講座和業師輔導制度等,已協助多組新創團隊獲取資源,踏出夢想的第一步。中正創新創業基地表示,在基地豐沛的資源與同學們的決心實踐相輔相成下,最終獲得本次111年度「青年創新創業獎勵補助計畫」的肯定。

 創新創業基地主任洪新原表示,創新創業基地挹注豐沛資源打造讓學生安心圓夢的創業環境,勉勵有夢想的同學努力去實踐,從生活中找靈感,提供學生從大學階段就將創新創業的種子向下扎根。他也強調基地整合校內外多位優良師資與輔助資源,協助同學在創業的這條路上能走得更順利,歡迎學生與校友多多參與運用,相信在之後的競賽中能看到更多由中正發跡的團隊榮獲殊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