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正大學與奇美、慈濟、嘉基簽約 促進雲嘉南醫療與文教發展

 

 為了推動設立學士後醫學系及其臨床醫學培育,中正大學3日舉辦「教學醫院共同合作協議簽約儀式」,與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大林慈濟醫院、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簽約。未來中正校方將與3間醫院有效運用彼此技術、儀器設備及資源,並在成立學士後醫學系之後,相互支援醫療與教學研究工作,盼提升雲嘉南地區醫療與文教水準,為在地醫療產業人才注入新血。

 今日中正大學召開醫學院及學士後醫學系籌備委員會112年第一次會議,會中除了由籌備委員會執行秘書、生物醫學科學系主任李政怡報告籌備進度,也邀請奇美醫院、大林慈濟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蒞臨,針對學士後醫學系整體及課程規劃提供意見。現場更由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大林慈濟院長賴寧生、嘉基院長姚維仁、奇美醫院教學副院長陳志成一同簽署教學醫院合作協議書。

 馮展華表示,此次針對中正大學籌備學士後醫學系,與嘉義、台南在地3間醫院合作,將確保醫學教育資源的適當管道,包含教學研究與醫療服務、專業培訓所需的設備與空間,甚至是合聘醫師、醫師授課教學等。他指出,未來學士後醫學系成立後,希望藉助醫院豐富的醫師臨床經驗、儀器設備資源,提供實習醫學生教學訓練課程,除了培養臨床技能、臨床症狀的鑑別診斷與溝通能力,也養成對專業的敬重,及對病人的責任感。

 近年,政府大力推動嘉義科學園區,規劃推動精準健康、高齡輔具與照護等相關產業,而中正大學無論是高齡、健康照護,還是人工智慧、生醫、光機電等領域,皆擁有相當亮眼的教研量能與表現。中正校方表示,目前預計1月底前報部,若能成功申設學士後醫學系,不僅將擔當在地醫療人才培育的重任,也能有效帶動地方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