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校性虛擬投資理財競賽逾400位學生參與 培養正確投資理財觀

全校性虛擬投資理財競賽逾400位學生參與 培養正確投資理財觀
全校性虛擬投資理財競賽逾400位學生參與 培養正確投資理財觀

 

 現今投資理財風氣盛行,為了提升中正大學在校學生投資理財實力,透過操作投資平台認識不同交易方式,中正大學創新創業基地舉辦「第9屆全校性虛擬投資理財競賽」。參賽隊伍經過2個多月切磋較勁,得獎名單於日前出爐,管理學院財金所陳彥名、曹婉馨、李宛沂拔得頭籌,於23日由校長馮展華親自頒獎。

 中正大學第9屆全校性虛擬投資理財競賽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創新創業基地補助,全校學生不分系所皆可報名參與。創新創業基地表示,儘管第8屆競賽因疫情停辦,仍不減學生熱情,此次競賽多達136組隊伍408位學生參賽,且為了打破各學院、系所藩籬及增加學生參與度,更在社群軟體上設立組隊加速器,幫助同學尋找理想參賽隊友。

 該競賽採用寶碩科技提供的虛擬投資平台進行投資交易,提供每組隊伍新台幣1000萬元的虛擬金額作為原始投資資金,可投資標的包含上市櫃股票、認購(售)權證、台灣指數相關期貨(台指、電指、金指、小台指、台指五十)、台灣指數選擇權(上市指數選擇權)等。主辦單位指出,競賽交易規則是依照真實市場模擬設計,學生不需要到股市就能真實體驗金融世界運作可能面臨的風險與報酬。

 在為期2個月的競賽中,最終由中正大學管院財金所陳彥名、曹婉馨、李宛沂組成「阿咪喵喵隊」拿下第一名。隊長陳彥名表示,比賽期間剛好遇到一波熊市內的大反彈,在反彈的時期能克服心理障礙勇於「順勢交易」甚至「加碼部位」,是團隊致勝的關鍵,而認為不過度主觀預測市場,順應市場走勢做部位調整,才能在趨勢下賺取最大獲利。他也分享,團隊在即時停損上可以做得更好,應在該停損時果斷結束部位,才不會讓整體部位承擔太大風險。

 中正創新創業基地副主任鎮明常表示,過去辦理7屆虛擬投資競賽皆獲得熱烈迴響,此次也不例外,期盼藉由競賽,幫助大學生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而不是只比誰會投資,更希望激起學生主動鑽研與交流投資理財知識的動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