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天上掉下Web3、憑空出現元宇宙 HTC鮑永哲談元宇宙的想像

天上掉下Web3、憑空出現元宇宙 HTC鮑永哲談元宇宙的想像
天上掉下Web3、憑空出現元宇宙 HTC鮑永哲談元宇宙的想像

 

 自2014年起,許多新科技陸續出現在大眾面前,從5G、虛擬現實、人工智慧、區塊鏈到Web3,尤其元宇宙(Metaverse)在近兩年更成為全球媒體、科技公司、投資圈大量討論的關鍵字。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辦理紫荊論壇,將於13日邀請HTC VIVE企業解決方案部門資深副總經理鮑永哲,從HTC VIVERSE的觀點分享對元宇宙應用的想像,及VR/AR的未來展望。

 早在90年代,「元宇宙」這個概念就已出現,也曾有幾部好萊塢電影把元宇宙概念演繹的活靈活現。而在科技圈中,則是從2021年Roblox上市之後,包含臉書改名、微軟、Nvidia推出元宇宙平台等接力發展,讓「元宇宙」概念席捲全球、蔚為風潮。

 中正大學通識中心表示,現任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HTC)虛擬實境產品與策略副總經理暨亞太區總經理,同時是HTC VIVE企業解決方案部門資深副總經理鮑永哲擁有電子產品使用者體驗與科技演變豐富經驗。鮑永哲2003年回台後,隨即加入HTC,2006至2008年與Google安卓團隊合作開發全世界第一隻安卓手機,並負責HTC安卓機種系列軟體開發項目。

 隨後2015年,鮑永哲著手規劃HTC在虛擬實境的產品科技藍圖和夥伴策略,推動HTC VIVE虛擬實境產品品牌價值與市場佔有率。而他領導的旗下產品更於2022年勇奪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創新獎,是目前國內少數精通「元宇宙」相關技術及產業發展潛力的人才。

 在此次紫荊論壇中,鮑永哲將分享HTC VIVE Reality的布局與願景,包括如何結合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第五代行動通訊(5G)和人工智慧(AI)科技,推動科技與人文更完美融合的體驗。此外,鮑永哲也將從重視使用者隱私安全等延伸議題,探討台灣產學界應思考如何發揮本身具備如技術模組、區塊鏈、演算法等IC設計底層優勢技術,提升國際競爭優勢,引領元宇宙潮流。

 紫荊論壇是由中正大學通識中心與長風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將於13日下午4時10分在中正大學共同教室大樓106教室邀請鮑永哲蒞臨,並由中正資工系教授游寶達擔任與談人,歡迎校內外師生同仁、民衆前來聆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