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搭永續投資熱潮 中正大學永續投資研究中心ESG論壇登場

搭永續投資熱潮 中正大學永續投資研究中心ESG論壇登場
搭永續投資熱潮 中正大學永續投資研究中心ESG論壇登場

 

 ESG 永續投資持續掀起熱潮,越來越多企業將ESG納入經營評量基準,中正大學管理學院亦不落人後,於去年成立中正大學Amundi鋒裕匯理永續投資研究中心,推動課程、論壇、獎學金、學生實習及研究計畫等,讓永續投資概念向下紮根。而18日該中心在高雄舉辦第二屆ESG論壇,邀請全國大專校院在校學生參與,盼藉此帶領青年學子跟上時代趨勢,及早在踏入職場前學習ESG知識,增加就業競爭力。

 隨著時間推移,一般大眾對ESG議題的關注度不斷提升,由此可見整體社會更加看重企業面對社會責任的態度與投入程度,ESG經營已成為企業不可忽視的一環。中正大學Amundi鋒裕匯理永續投資研究中心表示,該中心期許成為台灣首屈一指的ESG投資與金融創新研究中心,不僅開創台灣ESG投資、金融教育推廣與產學合作新藍圖,也推動台灣永續投資與金融創新人才培育計畫。

 在此次ESG論壇中,主辦單位邀請菖威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彥廷、鋒裕匯理證券投信固定收益投資部主管劉佳雨,分別針對ESG在觀光魚產業的實踐、綠色債券市場等議題,綜觀國內外ESG發展趨勢與脈絡。此外,論壇上亦介紹ESG內涵及相關準則、規範與知識架構,並剖析企業落實ESG的創新策略。中正永續投資研究中心指出,為了培育未來的管理者,讓學生在養成期就能接觸ESG相關觀念與知識,並瞭解國際性投資機構,如何運用相關數據來衡量企業在ESG的發展。

 此次論壇亦邀請鋒裕匯理總經理黃日康、行銷企劃部主管李宜靜蒞臨參與。中正永續投資研究中心表示,鋒裕匯理資產管理是歐洲最大且名列全球十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近年來,鋒裕匯理資產管理致力透過提出創新穩健的方案推動道德金融理念,回應投資者對可持續發展的期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