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中正大學17名學者入榜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中正大學17名學者入榜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中正大學17名學者入榜

 

 最新一年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日前揭曉!此次中正大學除了有15位學者進入「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也有11位學者上榜,扣除重複上榜共有17位教授獲此殊榮。中正校方表示,入榜學者囊括電機、機械、化工、資管、通訊、化生及資工等系,顯示近年中正智慧電網、智慧製造、影像處理、生醫、資安等領域表現亮眼。

 由美國史丹佛大學發布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1)」榜單,主要分為「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1)」、「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針對22個領域和176個子領域、截至2022年9月1日所有Scopus作者,依據總引用次數、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 Schreiber Hm-index、單獨作者、單獨或者第一作者及單獨、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等六種指標進行計算與評分。

 在「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1960-2021)」方面,中正大學有15位學者上榜。除了工學院分別有電機系教授張文恭、吳元康、賴文能、陳自強、機械系教授姚宏宗、姚賀騰、化工系教授郭勇志、通訊系教授湯敬文、資工系教授黃仁竑、吳邦一、副教授連紹宇等人,也有理學院化生系副教授程中玉,及管理學院資管系教授吳英隆、李有仁、許巍嚴。

 而「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則有11位學者上榜,包含電機系教授張文恭、吳元康、機械系教授姚賀騰、張國恩、郭秉寰、化工系教授郭勇志、資管系教授吳英隆、李有仁、許巍嚴、化生系副教授程中玉、資工系副教授連紹宇等。中正大學研發處表示,扣除重複上榜者共有17名教授入榜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隸屬學系橫跨電機系、機械系、化工系、資管系、通訊系、化生系及資工系。

 中正大學研發長王祥辰指出,近年來,中正強化亮點研究與跨域合作,從上榜學者名單中可看出學校在智慧電網、影像處理、智慧製造與感測、生醫材料與資通安全等領域研究成果豐碩,也期盼未來打造更優質的研究環境,孵育具國際競爭力的研究團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