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正大學校慶復辦 感恩校友、企業捐款興學再募百萬

 

 「中正大學生日快樂!」中正大學今年迎接創校33週年,儘管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曾縮小辦理規模,仍不減師生、校友熱情,29日校慶運動會登場,依舊熱鬧滾滾!中正校方不僅籌備一系列校慶活動,也三度舉辦「捐資教育事業頒獎典禮」頒發教育部獎狀及獎牌,感謝社會各界過去2年疫情之下對中正不離不棄,甚至再募百萬持續挹注獎助學金,造福學子就學。

 今年中正大學33週年校慶以「中正33,邁向高峰」為標語,運動會開幕上,首先由各單位與學院帶來創意進場,除了口號、舞蹈,還用心製作手牌為校慶獻上祝福。其中,代表社會科學院的心理系學生以活潑、整齊一致的舞蹈獲得創意進場第三名,教育學院的成教系學生也以水桶打擊音樂奪得第二名,最令人驚艷的是成立20週年的中正大學校友總會帶來魅力四射的舞蹈表演,高喊「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校友齊心、雷霆萬鈞、我愛中正、共創輝煌」口號,因此拿下創意進場第一名!

 此次由運競系三年級洪嬿筑、運競系大一新生李東陽代表傳遞聖火, 並由犯防系林沛儀擔任運動員宣誓。中正大學表示,三位學生在校表現亮眼,不僅洪嬿筑曾入選2020年東京奧運女子沙灘排球培訓隊員,李東陽也曾入選亞洲定向越野錦標賽國家青年代表隊、亞洲青年暨亞洲青少年定向越野錦標賽國家代表隊。而林沛儀於去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獲得空手道第一量級金牌,當時還以隊長身份帶領隊員獲得空手道項目女子組團體錦標第一名、男子組團體錦標第二名。

 「這是一個感恩的日子,感恩各位大力支持與無私奉獻。」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說,今年是第三度舉辦「捐資教育事業頒獎典禮」,過去兩年疫情艱難時刻,感謝社會各界仍持續捐助超過5千萬元。今日典禮也邀請嘉義縣民雄鄉鄉長何嘉恒蒞臨參與,何嘉恒表示,教育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支持教育是一個相當有意義的啟動,「人家都問我是哪邊的鄉長,我都說我是中正大學的鄉長,在全國、嘉義甚至民雄,都以中正大學為榮。」

 中正大學指出,依據教育部獎勵捐贈辦法,109、110年度統計共有73人獲教育部獎狀、獎牌,今日近40位捐款者蒞臨受獎,分別以捐款10萬以上、100萬以上頒發感謝狀、銀質獎牌,更由中正大學學術基金會累積捐款超過500萬獲頒金質獎牌。此外,校方同時舉辦校慶聯誼餐會,邀請企業、校友總會及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校友會、EMBA校友協會、各系所募捐,再募得超過百萬獎助學金。

 晚間來到校慶運動會最高潮,除了頒發各項賽事、創意啦啦隊獲獎者,也在學生社團火舞社精彩演出後,眾人引頸期盼的主題煙火秀更是盛大綻放,在歡呼聲中祝福中正大學持續邁向高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