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泡泡研究院繪本發表暨展覽五月初登場 以繪本推廣憂鬱防治

泡泡研究院繪本發表暨展覽五月初登場 以繪本推廣憂鬱防治
泡泡研究院繪本發表暨展覽五月初登場 以繪本推廣憂鬱防治

 

 憂鬱症隨著現今健康教育普及下,在台灣逐漸獲得重視。中正大學諮商中心為了讓全校師生認識憂鬱症,5月1日至5日圖書館內大廳電梯前舉辦「泡泡研究院發表暨展覽會」,希望藉由展覽會分享,鼓勵全校共同參與此繪本發表活動,學習辨識他們的真實情況,提升憂鬱症青年願意開口求助、主動尋求協助的意願,發揮校園互助互惠的精神,幫助學生找到嶄新的希望。

 泡泡研究院繪本以「泡泡」為題,敘述阿鴻發現頭上有泡泡開始,當他發現泡泡到嘗試與泡泡相處時,發生了讓他從未發現的事,也因為踏入泡泡拍賣會,為自己與泡泡做了不一樣的決定。

 泡泡研究院為中正大學首本繪本輔導工具書,描述阿鴻與泡泡(憂鬱症)的故事,由諮商中心主任鄧閔鴻領銜、多位諮商心理師、專案工作人員與普生數位科技團隊合作完成,並置入自殺防治一問二應三轉介的具體助人方法指引,啟動建構具關懷力與友善校園之校園氛圍,建立高關懷防護網。

 發表會除了分享繪本內容,諮商中心邀請主任鄧閔鴻、中心諮商心理師林毓蓉老師、中心諮商心理師朱素芬老師、普生數位科技有限公司總編輯顏佩娟、創意總監陳達得一同談起繪本有聲電子書、製作歷程。

 此次是諮商中心首次透過繪本方式推廣憂鬱防治、生命教育,是場別具意義的活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泡泡,拍賣泡泡並非唯一選擇,是否能看到藏在泡泡裡的寶物,端看自己的選擇。中正大學諮商中心指出,繪本更是獻給所有憂鬱的人的工具書,也傳達當身陷憂鬱時,能正視他並勇於求助,知道自己並不孤單,透過他人的幫助、或是透過校園輔導資源,讓慢慢被憂鬱吞沒的人,換個新視角看待世界,一天一點點,終有一天能讓情緒自由,從簡單的日常快樂起來。

 中正大學諮商中心表示,泡泡研究院繪本以插畫、溫柔故事,傳達憂鬱症不是禁忌,可以和身旁的人聊聊,善用校園資源,讓心裡面的陰天轉換成晴天,只要有信心,用對方法,學會求助,終究可以馴服憂鬱症這頭困獸,讓自己重獲自由,學會微笑。更多活動詳情請參閱網址https://events.lib.ccu.edu.tw/event/detail/list/86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