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親子同樂「繪」 彩繪中正寫生比賽暌違三年復辦

 

 在即將邁入盛夏的4月,趁著天氣晴朗,許多父母帶著孩童來到中正大學校園,參加暌違3年再度登場的「彩繪中正親子寫生比賽」。今年超過400名國中小學、幼稚園學童報名,15日活動當天隨處可見小朋友認真拿著畫筆在紙上畫出中正大學一景一色,家長也在一旁陪伴,在增進親子情感的同時,讓民眾、孩童更加認識中正大學。

 不管是寧靜湖、圖書館,還是行政大樓、工學院,這些中正大學校景在孩童畫筆下有了不同風貌,有的寫實逼真,有的則是充滿童趣。今日中正大學之友會舉辦「第21屆彩繪中正親子寫生比賽」,主辦單位表示,這項年度活動從疫情爆發開始改為通訊繪畫比賽,為的是延續中正之友會的優良傳統,不因疫情而讓小朋友失去揮灑畫筆的快樂時光。

 此次參賽孩童遠自桃園、苗栗、台中,南至台南、高雄等各地前來,光是雲嘉地區報名人數已超過400人,其他縣市報名人數亦50位以上。中正之友會指出,去年通訊繪畫主題為「走~疫起去旅行」,即是期望疫情趕快結束,讓孩童能再走出戶外,重拾親子互動的時光,而今年終於解封,比賽主題也延續「走出戶外」的理念,希望藉此讓大家走進最美麗的中正大學校園,親近大自然。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表示,過去曾參加幾次彩繪中正寫生比賽,每次盛況都更勝以往,這次更看到不少校內同仁帶著小孩參與。他指出,中正校內栽種20萬棵樹,透過寫生比賽的作品,可以看見許多中正校園美景,如會友、民眾對學校景觀有什麼建議也歡迎隨時給予建議。

 中正之友會第21屆會長呂淑梅表示,暌違三年再度辦理中正之友一年一度的彩繪比賽,因此用最熱鬧、愉快的心情歡迎各位家長、大小朋友來到中正大學。中正之友會輔導會長呂清源則說,疫情期間改辦通訊繪畫比賽,隨著疫情解封,生活也慢慢恢復正常,感謝校方支持,也希望藉此讓各地民眾、孩童認識中正大學,留下美好的印象與回憶。

 中正之友會表示,比賽現場同時舉辦摸彩活動,今年在會員大力贊助下,獎品高達120項,其中不乏是小朋友喜愛的桌遊、彩繪用品及野餐週邊商品,最大獎更有iPad、Apple watch等。

 這次參賽組別共有幼兒園組、國小低、中、高年級組、國中組,各組將分別取前三名、優選三名及佳作三名,並將於4月28日於中正大學之友會官網(https://deptrdc.ccu.edu.tw/)及FB粉絲專頁公布得獎名單。中正之友會指出,民眾屆時可自行上網查詢,5月底前將以雙掛號寄送獎狀、獎金至各獲獎者學校,希望由校方公開表揚,鼓勵小朋友繼續在繪畫上努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