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普欽更換對烏克蘭戰事指揮官 「前後包夾」策略曝

 

[TVBS]

2023年才開始半個月,俄羅斯隊就持續對烏克蘭強烈轟炸,各地能源設施受到攻擊,再度斷電。烏克蘭軍方資訊還顯示,普欽無意結束戰爭,將再度下達動員令,招募五十萬人,進一步展開攻勢。今(16)日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2022年俄烏戰爭開打後,烏克蘭居民可說是活在水深火熱中,但這對俄羅斯只是一份測試,測試該如何進攻以打下烏克蘭,而原先攻勢未獲得明顯成效後,普欽更換了對烏克蘭戰事的最高指揮官,改由參謀總長接任。原指揮官蘇洛維金專長是航空軍事,因此去年10月他上任後,就頻繁對烏克蘭發動空襲,12月時,國際都聚焦在澤倫斯基出訪美國、普欽前往白俄羅斯視察,訊息相當混亂,但是現在再進行分析就能知道,實際上當時的核心變化是普欽對戰事重新做了安排。」

郭靜云說明「最高指揮官的更換不是偶然,一定是有意義的,蘇洛維金現在只負責頓巴斯戰事,他繼續發揮專長,對頓內次克等地發射飛彈,甚至打到了基輔,而他的另一個標誌性策略『將尚未接受完整訓練的士兵視作砲灰去推進戰線』也在持續進行中。與此同時,白俄羅斯有另外一位薩柳科夫擔任副指揮官,他是高位階將軍,經驗豐富、訓練出很多後輩,前蘇聯時期也曾經在基輔當兵,對烏克蘭西部環境熟捻,一上任就率團訪問白俄,並進行聯合軍演。導致烏克蘭現在狀態是前方有進攻中的敵人,後方也有正在進行軍演的隊伍,前後包夾、無法撤退,這便是俄羅斯現在的戰爭方法。」

資料來源: TVB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