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上路26年不開了 日統國道4路線轉統聯接手

 

[TVBS]

日統客運經營26年,是雲林地居民眾,年輕學子到台北,常搭的客運,因為客源流失的問題,要收掉4條國道路線,資遣60名員工。國道客運部分,透過監理所協調,改由統聯客運接手,目前維持原來票價。

日統客運上路26年,國道路線要畫下句點了。

業者多次反映要收掉雲林到台北的4條國道路線,一年延過一年,連司機都說,年年都在演習,但是這一次真的停了。

日統客運司機:「算國道的(你國道的)對啊。」

司機說今年60歲,開了八九年的日統客運國道路線,原本希望可以做到65歲退休,現在被迫先退了。車站裡,人員少,乘客也少,顯得冷清。

民眾:「希望可以繼續做啦,因為它比台鐵稍微便宜一點。」

公司說,客運因為高鐵,台鐵等競爭,業務量萎縮,後來友加上疫情影響。近年經營越來越困難。

日統路線縮減,保留一般公路路線,至於員工也要資遣,公司報給雲林縣政府勞青處的人數。到2月22日,總計34人。不過公司透露的人數更多。

日統客運經理蔡宗翰:「人數的話目前是資遣60位。」

日統客運停駛4條國道路線,開往台北。

【7005】中正大學-台北
【7000】斗六-台北
【7001】北港-台北
【7002】四湖-台北

16日開始,中正大學這條,轉由統聯接手,其他三條路線,則是2月一日轉手。

雲林監理站站長陳啟文:「在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他(日統)經營的營收有銳減。」

監理單位出面協商,統聯客運接手。為何日統不行統聯行,監理所評估,統聯規模比較大,截長補短。原本就有四湖到台北路線,平轉日統的客源,目前維持日統既有路線,未來可能再做整併。

資料來源: TVB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