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正之友新舊會長交接 陪伴中正大學再邁向20年

 
 長年陪伴且與中正大學一同成長的中正大學之友會,今年邁向第21屆!今(8日)中正之友會舉辦「112年度會員大會暨會長交接及年度頒贈典禮」,由三商美邦人壽業務經理呂淑梅接任會長一職。揮別過去3年新冠肺炎疫情紛擾,呂淑梅期許引入年輕世代人才,帶領中正之友走出家門,打破疫情陰霾,為社區與學校的關係加溫,也幫助中正校務發展帶來更多可能。

 過去一年來,中正之友會除了支援中正大學iGEM學生團隊出國參賽,也捐助財金系薪傳獎助學金,而在33週年校慶「捐資教育事業典禮」更響應認捐15萬元。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表示,由衷感謝中正之友每位會長、會友不畏疫情衝擊,仍慷慨解囊幫助弱勢學子安心就學。

 從第20屆會長呂清源手中接下印信,新任中正之友會長呂淑梅是土生土長嘉義人,從小家裡因父親幫人作保而負債,國中畢業就改讀高中夜間部,半工半讀幫忙還債,之後也曾赴中國工作,直到20多歲時返台。在朋友的介紹下,呂淑梅轉戰保險業,一做就是27年。

 呂淑梅表示,選擇保險業是不希望年輕時只用勞力賺錢,而是能夠用能力賺錢才能長久。然而做業務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她曾遭遇很多挫折,也曾一邊騎車一邊大哭埋怨,但仍抱持著「幫助他人,讓他人擁有保障」的信念,繼續在保險業耕耘。對呂淑梅來說,用心服務每位客戶,也陪伴客戶走過人生每一個階段,每一份耕耘都會有一份收穫,她說:「我的朋友就是我的客戶,我的客戶就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而在30多歲事業有成之餘,呂淑梅仍不忘回頭進修取得大學學歷。她認為,人生就是要不斷學習,也鼓勵會員終身學習,甚至善加利用中正大學豐富的教育資源。中正校方表示,呂淑梅加入中正之友會近9年來,曾擔任各組組長及秘書長、副會長等職務,在中正之友會的資歷可說是相當完整,相信能為中正之友會帶來新氣象。

 「中正之友會讓我最感覺不一樣的地方是大家付出是因為『教育』這件事而付出,尤其是幾位前會長無私付出都讓我非常感動。」呂淑梅說,這3年因為疫情,人與人的連結有些疏離冷漠,她期許自己未來一年任期中,帶領中正之友再度敞開心胸,不僅由資深會友擔任指導老師,廣邀年輕人入會擔任幹部,也預計重新辦理親子寫生比賽,讓民眾重回中正大學這個美麗校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