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銘光基金會嘉勉中正學子 機械、電機系2學生各獲12萬獎助學金

銘光基金會嘉勉中正學子 機械、電機系2學生各獲12萬獎助學金
銘光基金會嘉勉中正學子 機械、電機系2學生各獲12萬獎助學金

 

 為了鼓勵優秀學子持續往專業領域精進,並在社會上貢獻一己之力,財團法人銘光文教基金會過去15年來皆頒贈中正大學學子獎助學金。今年由中正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陳立原、電機工程系學生許明騏憑著在校優秀成績、認真的學習態度與表現,受到財團法人銘光文教基金會的肯定,各獲頒12萬元獎助學金,並於今日由該基金會董事長莊國輝親自頒獎。

 目前就讀中正大學機械系三年級的陳立原表示,就讀機械系的主要是想做會飛的機器,由於機械工程領域相當廣泛,至今仍在學習基礎知識,但在學兩年半期間,也漸漸勾勒出未來如何運用所學來實現夢想的藍圖。目前陳立原專注完成無線控制馬達相關專題研究,更有意往熱流、自動控制等飛行機相關領域繼續深入進修。中正工學院指出,陳立原在大學期間曾因陸續獲得新生獎、書卷獎等多項獎學金,才能免於辦理就學貸款,而此次獎學金更將做為他未來邁向碩博士班升學的學費補貼。

 從小到大只要對有興趣的問題,電機系許明騏不僅會努力上網自學,還會抓緊機會詢問學長與老師。其中,他更對程式情有獨鍾,在高中畢業後選擇就讀中正大學電機系,求學期間經常參加校內舉辦的程式競賽,曾獲得電機通訊競賽甲等、校內程式競賽佳作等。此外,許明騏不僅積極選修有興趣的課程,也會參與老師提供的額外課程,把握機會在課後和老師互動,詢問課業外的問題。工學院表示,由於許明騏成績表現不俗,亦曾獲得校內書卷獎,認真學習的態度與精神,足為同學楷模,也因此獲頒銘光文教基金會獎助學金。

 銘光文教基金會獎助學金是紀念遠東機械及發得科技工業公司創辦人莊俊銘所設立,自2008年起為了回饋嘉義地方,15年,每年頒予優秀學生、鼓勵學生留在機械領域發展。中正大學工學院指出,該校機械系教授多年來與遠東機械公司、發得公司及啟坤科技公司等在地企業合作關係密切,除了多項產學合作計畫,亦經常到訪協助解決在地企業機器操作問題,充分發揮鏈結在地產業,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