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正大學學士班特殊選才招生報名開跑 首增新住民生名額

中正大學學士班特殊選才招生報名開跑 首增新住民生名額
中正大學學士班特殊選才招生報名開跑 首增新住民生名額

 

 讓學生不再受限成績、適才適性發展,中正大學持續辦理學士班特殊選才招生,112學年度招生於8日起開放網路報名。此次中正大學特殊選才招生共有19個學系參與,不僅依特殊才能、不同教育經歷等分組招收學生,更首次以外加名額方式預計招收19名新住民生。

 中正大學特殊選才招生除了讓受現行招生管道限制,但在特殊領域具有優秀表現或強烈學習熱忱、優異潛力的學生得以發揮所長,也提供如經濟弱勢、原住民、新住民子女等不同教育資歷學生多元入學機會。

 此次中正大學招生學系共有中文系、外文系、數學系、物理系、社福系、心理系、勞工系、政治系、傳播系、資工系、機械系機械工程組、財金系、企管系、資管系、法律系法學組、財法系、犯防系、運競系及紫荊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等19學系,並依各系招生需求,針對該學系領域具有特殊才能學生、不同教育經歷學生分別招收甲、乙組。

 中正教務處招生組表示,今年更首次採用外加名額方式招收新住民生,只要依國籍法第四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三款規定,申請歸化經許可的外國人或無國籍人都能報考,將招收19名新住民生。

 目前中正大學112學年度學士班特殊選才招生簡章已公告在該校招生資訊網頁上,不發售紙本簡章,考生可自行查詢或免費下載。欲報名的考生即日起可至該校招生系統取得「報名繳費帳號」、「網路報名通行碼」,完成繳費後於8日上午9時至14日下午5時上網登錄報名資料,並依規定期間與方式完成「網路報名」及「上傳審查資料」。中正招生組提醒,考生務必留意報名時間與流程,以免延誤繳交報名費導致無法上網報名,或因任一步驟未完成而失去報名機會,相關報考資訊可至中正大學招生資訊網頁https://exams.ccu.edu.tw查詢。

 招生組表示,中正大學是一所人文、理工並重的綜合型研究大學,為中南部地區教學卓越大學,不僅工學院、教育學院去年獲教育部大專雙語計畫重點培育學院,今年更有7學科名列2022年全球大學學科排名。此外,中正大學相當重視學生自主學習,持續開設客製化學程與多個跨領域學程、微學分課程,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環境與課程選擇,歡迎有意在大學求學期間培養自主學習能力及跨領域專長的同學,加入中正大學的行列!
 

瀏覽數: